信用卡聰明效費,勝過定存。

國內當前平均薪資對大部份的小資族和上班族來說,

如果能每個月存下5千至1萬元就非常厲害了,

但假如我們以月存1萬,一年累積12萬後放定存試算,

以目前1%左右的利率大約能生出1,200元的利息。

但實際上只要透過聰明消費,妥善管理月支出5千元就能生出同樣的錢。

而且這方法的前提是以本來就要花費的5千元來計算。

試想每月一定要存1萬跟每個月花5千,哪個容易達成?

在這裡分享我常使用的富邦line friends卡給大家參考。

 

免年費利於不敗之地。

辦信用卡跟投資一樣,必須先確認年費門檻,

不然萬一之後使用不頻繁,導致優惠沒賺到還倒虧怎麼行。

富邦line friends信用卡只要申請電子帳單就終生免年費。

光從這點就可以勇敢地辦下去了。

 

新戶滿額禮挑選也是學問。

說真的這張卡送的新戶禮都不吸引我,

核卡30天內消費5千和8千分別就送line的快煮壺和行李箱。

一來消費門檻太高,我們是辦來省錢而不是花錢,

二來這兩個好禮都不到台幣千元的價值。

其實現在各大銀行為了推廣線上辦卡,紛紛給予較好的優惠。

所以我一趟銀行都沒跑,透過線上申請還可以得到比較喜歡的新戶禮,

而且門檻只要核卡30天內刷滿3千或刷5次即可獲得。

不管是選Oster果汁機、象印悶燒杯、松木吸塵器和行李箱,這些好禮都價值千元。

像我最近剛好缺吸塵器,剛好選擇PChome上售價1,480元的吸塵器。

如果是要出國的朋友,這次富邦送的America Tiger 行李箱價值約2千5百元,也是非常划算。

 

數位通路消費享2%現金回饋

最後就是這張信用卡對我的功能性了,我會依據不同的生活需求去辦對應的卡。

我還蠻愛在網路購物 (免出門、優惠也不少),用信用卡可以省下轉帳手續費還可以享有紅利。

由於生活大小用品如4K電視、女朋友的保養品、運動鞋跟衣服等,一年下來支出大概有10萬,

富邦line friends卡在數位通路有2%的回饋,以年消費10萬來算可回饋達2千元,

如果要靠定存得到2千元,我得放20萬在銀行才行,但透過適當的信用卡在消費當下即有定存利率2倍的回饋。

透過此方式,除了把資金放在股市上錢滾錢,在現實生活中也能在消費當下立刻享有回饋。

 

數位通路包含

  • 網路購物(如Yahoo購物/商城、PChome購物、團購網、淘寶網、博客來...等)。
  • 四大電視/網路/型錄購物 (momo、東森、森森、Viva)。
  • 五大電信手機資費自動扣繳(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台灣之星、亞太)。
  • 凱擘及全台有線/數位電視費用自動扣繳。
  • 手機APP綁定支付( iTunes、Google Wallet、LINE Pay、GOMAJI Pay、街口、歐付寶行動支付...等)。

 

手機與有線電視費用自動扣繳同享2%

假如您不喜歡網路購物也一樣要辦這張卡,為什麼呢?

因為這張卡連手機費用和有線電視自動扣繳都有2%回饋。

以我自己每月699的手機資費來算,一年可回饋168元。

有線電視相信也是絕大多數家庭的基本支出,

所以在不額外消費的情況下就可以享有回饋,何樂不為?

 

富邦line firends 卡總結

從網購、手機資費和APP費用,總計這張卡一年可幫我省下上千元,

2%數位通路回饋相當好用,儘管不是信用卡中最高的回饋率,

但可接受的數位通路最廣泛而且沒有消費門檻限制,

有些網購卡高回饋的前提是先刷滿5筆699以上的消費。

重點在免年費,拿來繳電話費和有線電視相當划算。

最有誠意的還有新戶禮,都價值台幣千元以上。

 

除了生活投資選股,更要聰明投資生活。

用「信用卡」聰明消費,輕鬆打敗「定存」。

生活投資 & 投資生活之FB粉絲專頁 

 

小提醒: 本文純屬生活經驗分享,絕非業配文。

arrow
arrow

    阿格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