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最近美國確定升息,但可預期的是台灣的定存利率也只會變成比1%多一點點。因為定存利率的低落,讓許多消費者減少存錢的慾望。但實際上只要透過聰明消費,可以創造比定存利率更好的回饋。試想一下,要你每個月花一萬元容易還是存一萬元容易呢?答案應該是花錢容易,因此如果我們能在每次花錢都創造大於1%的消費回饋,等於能在必要支出上又幫自己生出額外的利息。

 

中信LINE  pay  debit卡 (簽帳卡) 享高回饋

相較於信用卡,debit卡是戶頭有多少才能刷多少的理財好朋友,但debit卡的缺點就是回饋率不如信用卡 (一般來說普遍落在0.3%)。因此我過去也都是以信用卡作為消費理財的工具,但我最近發現line pay debit卡真的很划算,更重要的是他跟中信Line pay信用卡的權益基本上是一樣的,沒有縮水,而且免年費(說三次都還不夠)。Line pay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綁定在手機line的APP上,特定商家如超商,可以直接出示手機條碼支付,不需帶卡在身上,現在我去運動終於身上可以少帶零錢買運動飲料了

我個人的用途如下:

1. 統一跟全家超商,消費回饋9%,無消費金額門檻限制喔。

2. 全聯消費1%回饋,比福利點要滿一百元才有好多了(但一樣可同步累積福利點)。

3. 一般消費3%回饋。

4. 捷運以LINE pay卡的一卡通聯名功能支付,1%回饋。

 

LINE pay卡集點通路及回饋率

總結來說,在中信認定的一般消費場合都是3%(原本是2%,2017年底前加碼至3%),可說是相當相當好用(比元大鑽金1.2%高)。超商的部分原本是6%,但在五月底前消費可享9%的限時加碼回饋,另外新光三越則是2%,在三月底前加碼至5%。不過要注意的是,兩大超商跟新光三越需使用「我的條碼」付款,意思就是叫你用LINE的APP綁定此卡,結帳時出示條碼讓店員結帳才行,我實際使用後覺得手機支付非常方便。


如何使用LINE pay回饋

LINE pay的回饋是以LINE point,點數可以直接在LINE APP上的兌換商店兌換商品或現金折價券(7-11超商或家樂福等),大約是1點等於1元的價值。還可以直接購買貼圖,或者捐款喔。

 

適用族群前三名

1. 常去兩大超商消費的朋友,因為超商東西這麼貴,你至少也多少拿回一點折扣吧?

2. 學生,因為辦信用卡的難度很高,提早用debit卡幫自己省錢,何樂不為?

3. 每一個人,因為這張卡可以回饋的消費場所非常廣,特別適合不想辦信用卡的朋友。

 

結語

與其整天看了一堆理財文章叫你多存錢少花錢,但現實總是艱難的,我更崇尚在必要消費的前提下用刷卡(信用卡、debit卡)替自己創造比存款利率更高的回饋率。一張免年費又不是預支消費的卡,不辦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尤其我平常到全聯消費都100以下,實在很難累積福利點,現在有LINE pay 1%回饋超棒的。

 

PS: 非業配文,單純阿格力分享自身理財方法。寫這篇沒錢拿的意思啦,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信金 line pay debit卡
    全站熱搜

    阿格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