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03-25 下午11.42.08  

前陣子阿格力受邀參加''你知我知好學網''的投資理財講座,有一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我常常提到趨勢決定了投資的方向,這也是生活投資學的精髓,經由生活的觀察來抓住趨勢。

談到網路產業,美國著名的有亞馬遜書店,台灣則會想到104人力銀行與網家 (PChome),

從網家 (8044)K線的走勢,也驗證了趨勢是股價的原動力。

螢幕快照 2014-03-25 下午11.51.05  (Yahoo)

儘管十年多前有網路泡沫,但那時因為軟硬體還無法相互配合,不像今日網路已經普及,

而且PC, NB, Smart Phone, Tablet的興盛也帶動了網路更多的應用和商機。

因為這次的活動,我才發現''你知我知好學網''這個新創公司的創意。

104可以幫老闆找勞工,勞工找老闆。你知我知好學網則是幫老師找學生,學生也能找老師。

目前是一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很多知識如APP的開發與理財投資等,學校教得很少。

因此我認為這樣的公司是走在趨勢上的,也給了想參加理財投資或其他課程的朋友一個管道。

 

螢幕快照 2014-03-25 下午11.56.51  

螢幕快照 2014-03-25 下午11.57.08  

當天的講座,主講人之一為林奇芬老師,相信大家對這位基金教母都不陌生吧!

講座中林老師分享的幾點,阿格力也受益良多,以下為林老師分享的一些重點。

 

未來台灣房地產的走勢如何? 股票上高點,是否該脫手?

隨著QE的退場,與經濟方面的改善,升息已經迫在眉睫,

而利率的上升,首當其衝的就是房地產,因此未來房地產下跌的機率相當的大。

而QE的退場,是否會影響股市呢? 儘管新聞總是以QE退場來暗示股市市場可能走跌,

但從經濟的角度來看,QE退場代表市場環境的改善,股票又是領先市場的指標。

目前尚未看到經濟完全的復甦,因此目前股票市場應該還不是高點。

從歷史的角度的話,股市的高點通常也是利率的高點,因此現在依舊是低利率情況下,

股市應有更高點可以期待,不管是美股還是台股,建議持有者可以續抱。

 

日本市場是否可以投資,安倍的經濟學的持續力?

日本市場短期內是可以投資,安倍的貶值策略確實提振了日本的經濟與出口競爭性,

房地產也因為日元大幅貶值的因素,吸引了外國資金的進場。

但是日本這個國家基本上已經沒救了,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人口的結構已經老化,一個缺乏青壯年的社會,

勞動力與社會負擔都相當吃力,所以日本市場的投資只能短線而不能長期。

相對的東南亞國家就是因為人口年輕與天然資源豐富,加上東協的成立,

勢必是未來的焦點與投資的好標的。

 

想知道更多嗎? 想學習投資理財或其他課程?

你知我知好學網,請點我

投資理財課程表,請點我

你知我知粉絲團,請點我

arrow
arrow

    阿格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