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生物科技,就不能不講台股的亂象,一堆生技類股其實都跟生技無關

傳統的藥廠對我而言,那並不是生物科技,那是藥物科技

那什麼是生物科技呢?對我而言,生物科技就是涉及到基因層級,或利用生物的特性去解決一些問題

醫材對我而言,也是廣義生物科技的一種,且屬於跨領域的生技,除了生物本身外,還需電子與資訊領域整合

看完了我精選的三段影片 (影片有中文字幕可選擇,不用怕聽不懂)

你將會了解到未來生物科技的走向,當你懂得越多,就越不容易買到假生技股

例如(胖達人) 天然香精的美麗誤會,麵包謊言與股票連結 這篇文章所寫到的那家公司

從公司名稱來看,確實好像很生技, ''基因'',多唬人的名字啊!!! 

我不喜歡只談股票名牌,相反的,我覺得股票市場是我們一輩子的老師

幫助我們瞭解新科技,新趨勢,這些東西不是對帳單上單純的報酬率可以涵蓋的.

跟阿格力一起從股票學習知識,再利用這些知識去尋找正確的投資標的吧

(希望目前就讀於台大某生物相關研究所博士班的阿格力小弟能幫大家認識何謂生技)

 

趨勢一:醫療檢驗 

未來的醫療檢驗一定是明日之星,也是台灣電子業基礎良好的切入點

從這個影片可以看到,測貧血卻不用抽血,多麼神奇阿傑克!!!

 

趨勢二:個人化醫療

2006年,日本京都大學的山中伸彌(Shinya Yamanaka)發表了iPSCs,

 iPSCs意思就是能將成體細胞逆轉成幹細胞,解決幹細胞有道德倫理上問題及取得不易等的缺點.

在以前,同一顆藥會因為每個人體質(基因)不同而有成效上差異!

在未來,藉由我們本身的iPSCs當成一個篩藥平台

然後就可了解用藥的劑量,甚至延伸到新藥的開發,大幅減少醫療的浪費與藥物開發的成本&時間

 

 

趨勢三:3D列印

相信大家最近一定對這名詞不陌生,相關產品還沒出現,一些類股就已經被炒翻天

來看看學者最新的研究進展,你就知道這東西真的很有搞頭

但是最快也要好幾年後才能有產品上的應用,所以相關股票看看就好,千萬別亂買

影片中的學者藉由3D列印來發展個人化醫療,或許未來的世界就是這樣吧?

那以後傳統的藥廠生存的空間在哪呢?台灣的藥廠是否還停留在過去的思維呢?

這些都是你買進生藥股前應該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阿格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